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三星在印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厂 年产量将增至1.2亿部

2018-07-11 12:25: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三星日前在印度正式开设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厂诺伊达工厂,新工厂投入使用后,三星智能手机产量预计将从每年6800万部增加到1.2亿部。

  路透社介绍,诺伊达工厂占地35英亩,位于印度诺伊达的Sector 81。分析师认为,这不仅将缩短三星向印度供货的时间,还能把印度作为一个电子电器的出口基地,向更多地区扩张。目前,三星在印度设有两家制造工厂、五个研发中心以及一个设计中心。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出席三星电子印度诺伊达工厂竣工仪式时表示,当前三星电子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诺伊达工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三星手机制造厂,所生产的产品融50多家韩国零部件厂商的努力和技术为一体。诺伊达工厂的竣工将为这些中小型零部件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和出口的机会。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则表示,这500亿卢比的投资,不仅能加强三星与印度商业合作间的关系,还将在印韩关系中发挥关键作用。该工厂会创造2000余个工作岗位,若加上印度当地合作公司,其创造的工作岗位将会更多。

  路透社援引Counterpoint研究公司的数据表示,目前有120多家韩国工厂在印度生产手机和配件,如充电器、电池、移动电源和耳机等。IDC分析师Navkendar Singh认为,三星此次在印度扩大手机制造厂的建设,是十分明智的选择,为印度的移动制造业系统提供了急需的机会。

  三星电子6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初步核实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4.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9亿元),同比增长5.2%,环比减少5.4%,时隔7个季度首次环比减少。(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