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苹果成立新团队发力智能语音:不想被中国厂商吊打

2018-07-11 15:23:23 环球网

  苹果成立新团队发力智能语音 不想被中国厂商吊打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苹果是手机厂商中较早引入智能语音助手的厂商,但是近年来的发展却不如人意,在市场上的表现与谷歌亚马逊的差距越拉越大。在与中国手机厂商的竞争中Siri也没有让苹果手机更具优势,反而在中文语言环境下成为中国手机厂商“吊打”的一个弱项。

  现在据国外科技媒体techcrunch7月11日报道,苹果宣布,创立一个新的AI/ML(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团队,这个团队将把该公司旗下Core ML和Siri团队合为一体,由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担任负责人,其曾在谷歌供职8年,负责领导机器智能、研究和搜索团队。

  据悉,Siri和Core ML团队的内部结构仍将保持不变,但合并后将向詹南德雷亚汇报工作。

  苹果的内部结构不变意味着,这两个团队在整个公司内部很可能仍将保持与开发者工具、地图、Core OS等各个项目互相整合的状态。基本上来说,机器学习在苹果公司内部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

  消息称,苹果的Siri团队和ML(机器学习)团队有着很多共同的目标,但是由于是分开运作的两个独立系统,考虑到人工智能将会在苹果很多项目当中的核心应用,所以有一个经验丰富的人来统领两个部门的协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