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盛趣游戏回A首秀:多款新游集体亮相

2019-07-11 13:41: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盛趣游戏登陆A股的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所有的股东股票已经挂牌上市了。”在盛趣游戏昨日(7月10日)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这样说道。

  实际上,作为回归A股后盛趣游戏的首秀,这也是盛趣游戏近五年来首次对外举行的战略发布会,公司提出三大目标和三大战略,并发布多款新品游戏,引发行业关注。

  作为回归A股首秀,盛趣游戏昨日在上海举行战略发布会,公司董事长王佶提出了盛趣游戏未来发展的三个目标:

  一是从A股最大的游戏公司成长为全球游戏领军企业;二是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文化产业的新型业态;三是占据文化发展的制高点,更好地在激烈的世界文化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据介绍,盛趣游戏的前身就是盛大游戏,当前盛趣游戏已经装入到A股公司世纪华通,从而成功登陆A股市场。经历了从端游到手游的成功转型,2018年,盛趣游戏实现净利润22.3亿元,这个成绩位于国内游戏行业第三。目前,盛趣游戏运营的产品中有80款游戏处于盈利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核心团队稳定、研发能力强、产品多样、运营体系完善是盛趣游戏的明显标签。世纪华通重组盛趣游戏后,截止7月10日,市值达627亿,位列A股游戏行业第一,比第二名市值高263亿。

  盛趣游戏自2014年启动私有化进程,开始启动回归中国本土资本市场,但一波三折的回A之路。直至2018年9月世纪华通披露重组预案,盛趣游戏做出了2018年~2020年三年合计75.98亿元的利润承诺欲回归A股。

  随着2019年2月世纪华通与盛趣游戏重组获批,7月1日完成重组,好事多磨的盛趣游戏回A之旅尘埃落地。

  需要注意的是,盛趣游戏回A旅途的背后,也给出了一份豪气的业绩承诺,盛趣游戏2018~2020年需要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1.36亿元、24.94亿元和29.68亿元,三年合计约75.98亿元。

  从目前来看,盛趣游戏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21.4亿元,完成了第一年的业绩承诺。不过,2019年、2020年分别要完成24.94亿元、29.68亿元的业绩承诺,就势必需要好的游戏产作为支撑。

  因此,此次战略发布会上,盛趣游戏公布了多款重点游戏的相关规划,包括《龙之谷2》、《庆余年》、《代号:远征》、《AKB48樱桃湾之夏》、《Lapis Re:LiGHTs》等。

  盛趣游戏表示,未来,盛趣游戏将在中台体系的支撑下全面升级精品化和全球化两大业务战略,以原创IP出海+全球IP合作的方式深挖细分市场,持续高效地在全球市场推出更加多元化的精品游戏。

  除了以上几款重点产品外,盛趣游戏未来将与多个顶级游戏IP展开合作,产品品类也更加丰富。据悉,在未来2年内,盛趣游戏还将计划上线《彩虹岛》全新手游,《小森生活》、《上古卷轴》IP手游、《地城邂逅:记忆憧憬》、《英雄年代H5》等20款产品。在放大自身在MMO品类上的优势的同时,从偶像养成、探险经营、卡牌到二次元等领域,继续坚持丰富其他品类的布局。

  此次通过中台体系建设,全面升级精品化与全球化两大业务战略,不仅将巩固盛趣游戏现有的研运优势,也将增强盛趣游戏在多品类布局以及全球游戏发行的实力。在接下来的2019年下半年乃至未来,盛趣游戏将以“打造精品立足国内+文化输出面向全球”并驾齐驱,向全球游戏领军地位发起冲击,其未来发展可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