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政部发布中意财长对话联合声明: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准入

2019-07-11 15:14: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财政部网站11日发布首次中意财长对话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双方同意加强金融市场合作,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准入,欢迎双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对方市场拓展业务。

  来源:财政部网站

  声明称,双方支持强劲、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安全网中发挥中心作用,并同意在2019年年会前完成IMF第15次份额总审查。双方重申份额总检查带来的任何份额调整都应增加有活力经济体的份额占比,与其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相一致,因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整体份额很可能得到提高。双方将继续推动落实世界银行增资“一揽子”方案。

  声明指出,双方同意本着互学互鉴的精神,加强财税政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围绕预算管理、税收政策、会计审计监管、社会保障等领域加强政策交流与经验分享。双方同意就财政政策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开展联合研究或举办研讨会。

  声明还指出,双方同意加强金融市场合作,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准入,欢迎双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对方市场拓展业务。双方欢迎对方金融机构在现有或待实施的监管框架下,进入各自证券、保险、财富管理包括托管服务以及期货市场。意方欢迎中方承诺开放金融市场,并实施相关措施,包括将合资证券、期货和寿险公司外方股比放宽至51%,并于2020年取消持股比例上限。中方欢迎意方参与其金融市场开放进程。双方欢迎意大利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来华发行首支熊猫债。

  声明还称,双方致力于通过维护良好的投资监管环境,推动双向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双方将继续探讨在中意财长对话框架下建立联合投资基金等创新融资工具的可能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