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是信披!*ST节能被立案调查,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也没逃过

2019-07-11 21:45: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7月份以来,包括*ST华业、飞乐音响、中珠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均为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今日(11日),因同一原因而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又多了一家。

  11日晚间,“神雾系”个股*ST节能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图片截自*ST节能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ST节能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也没逃过。

  公告显示,同日,*ST节能的控股股东神雾集团也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另一份《调查通知书》显示,*ST节能的实际控制人吴道洪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早在今年6月5日,*ST节能发布公告的便显示,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及实控人吴道洪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此后在6月11日,*ST节能再次发布公告称,收到江西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被出具警示函,并被要求规范治理,提高合规意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据江西证监局公布的信息,问题的关键在于:2017年四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期间,*ST节能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以及信息披露义务,为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累计金额2.195亿元。

  二级市场上,由于*ST节能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其股票于5月6日开市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节能”变为“*ST节能”。

  此后,*ST节能股价持续下跌,并在6月11日盘中创下1.94元的历史新低。截至今日收盘,*ST节能报价2.09元,下跌1.42%。(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