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前5大房企半年收割1.43万亿元 保利地产赶超融创

2018-07-12 07:21:45 澎湃新闻

  前5大房企半年收割1.43万亿元,保利地产赶超融创

  正积极抢收楼市的各大上市房企发布了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在2017年销售额排名前五的房企中,三家都已完成过半的销售业绩,排名前5家的房企在楼市共收割14308.32亿元,而下半年他们则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在2017年凭借5500亿元销售额登顶房企销售第一的碧桂园(02007.HK)在今年前6个月的合同销售额为4124.9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389万平方米。

  碧桂园总裁莫斌此前在2017年的业绩会上宣布,碧桂园2018年将不设销售目标,会根据市场情况推出货量,继续实现增长。但此前曾有报道称,碧桂园在内部的年度会议上提出了2018年的销售目标保底是8000亿元,冲击10000亿元。

  以8000亿元的销售目标来算,目前碧桂园已经完成了51.5%。

  2017年销售额5298.8亿元排名第二的万科和碧桂园一样,并未设立2018年的销售目标。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万科2017年业绩会上谈及万科的销售目标时表示,“我没有办法预测数字,更没有办法预测别人的数字是多少,我自己都预测不准,所以别的数字更没有办法预测了。”

  郁亮此前就曾对万科的销售目标公开表示,“万科表示从来不定销售目标,这是万科一直以来的惯例,过去这么多年也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销售目标。”

  根据万科此前的公告显示,万科前6个月的合同销售金额为3046.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035.4万平方米。

  紧随万科其后的中国恒大(03333.HK)在前6个月的销售额为3041.8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905.9万平方米。

  恒大此前在2017年的年报中曾提到,恒大在2018年的销售目标为5500亿元。在恒大2017年的业绩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提到恒大2018年5500亿元的销售目标时表示,对恒大很有信心。“恒大的执行力比较强,但是有时候定的计划会被超的,我们卖6000亿、7000亿也有可能,如果定8000亿也能完成,但是没有必要。”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要注重增长质量。

  根据恒大5500亿元的销售目标来计算,目前恒大已完成年销售目标的55.3%。

  2017年合同销售金额3620亿元,排名第四的融创中国(01918.HK)目前为止合同销售金额1941.9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211.9万平方米。

  融创在2018年给公司定的销售目标为4500亿元,预计总共可售资源约6745亿元。以此来算,融创目前已完成2018年销售目标的43.1%。

  另一家排名第五的保利地产(600048.SH)在2017年的全年销售金额为3092亿元。按照保利地产此前公布的“345战略”,2018年要实现销售额4000亿元,2019年冲击5000亿元。

  目前,保利地产在前6个月的签约金额为2153.12亿元,签约面积1453.92万平方米。以此来看,保利地产目前完成了2018年销售额的53.8%。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此前在股东大会上提到,保利地产总规模重回前三是公司的一个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有很多,除了常规拓展之外,还可以通过收购、兼并、整合等方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销售面积上来看,第三季度会同比下跌,受到一些限购和房地产30城管控的影响,一些楼盘还不能马上交易,四季度的话是有所反弹的。综合来看,下半年会出现一个比较波动的态势,即先下跌再上涨的情形,到第四季度冲刺业绩。目前市场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不太可能会出现一个完全降温的情况。TOP5企业今年完成销售目标的问题都不大。

  在目前的前五家房企中仅有融创的完成率不到50%。严跃进表示,融创以前在并购一些项目时就没有完成当年的业绩,比如当时并购绿城的时候就没有完成,或者说完成的预期是比较弱的。但融创这两年的成长比较好,对行业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强,手中一些高端的项目在下半年卖的话性价比会更高一点。

  记者 李晓青 实习生 黄河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