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2点 创11个月以来最低

2018-07-12 09:40: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92个基点,报6.6726,创2017年8月18日以来最低。

  6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经历大幅波动。7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潘功胜两位央行官员接连对人民币汇率发声表态,人民币汇率上演“V形”反转,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回升至6.6155。

  7月11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收盘跌破6.72关口。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24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7月11日23:30收报6.6749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375点。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708,跌破6.70关口。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7月5日表示,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

  就未来人民币走势,申万宏源认为,美元指数短期走强不改中期弱势,至年底美元指数将回落至92附近,相应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6.5左右。预计随着美元指数震荡回调,7月份外储将小幅增加至31200亿元,美元兑人民币约维持在6.6附近小幅波动。

  根据中国央行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6月份,中国官方外汇储备31121.29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5.06亿美元,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回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回答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时表示,6月,中国外汇市场总体平稳运行,国际收支基本实现自主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指数微涨0.5%,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