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媒:美联储主席再释放降息信号 称要吸取日本教训

2019-07-12 13:52:31 中国新闻网

  日媒:美联储主席再释放降息信号 称要吸取日本教训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作证称:“我们从日本的教训中学到的是不能陷入被动,要避免物价上涨率大幅低于2%的目标值。”他以长年受通缩困扰的日本为例,强调了货币宽松的必要性,再次释放出7月底降息的信号。

  据报道,鲍威尔还称:“失业率与物价的关联性已变得非常弱。”过去在经济繁荣时期,随着失业率下降,工资会上升,物价也会上涨。但在当前的景气扩张局面下,尽管失业率降低,但物价涨幅却很低。他同时称:“现在的货币政策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宽松。”

  鲍威尔还就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Facebook)计划推出的数字货币“Libra”表示:“对其进行评估可能需要超过12个月的时间。”据媒体此前报道,鲍威尔10日曾表示,“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Libra已引发多重担忧,在解决这些问题前加密货币项目不应推进。

  鲍威尔预计Libra问题将成为7月17至18日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议题,指出“应该将其作为最高等级的监管对象”。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