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关总署:上半年民营企业对外贸增长贡献度达110.2%

2019-07-12 16:13: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7月12日,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召开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上半年,民营企业对我国外贸增长的贡献度达到了110.2%,占我国出口总额的50.6%,首次成为我国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

  有记者提问,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出口的比重有所提升,上半年民营企业外贸有哪些亮点和特点,海关是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外贸发展的?

  李魁文表示,上半年民营企业外贸民营企业进出口亮点和特点表现在活力提升、区域分布梯次发展、多元化出口市场开拓效果显著三方面。

  今年上半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33.6万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5%,市场潜力激发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进出口活动中,上半年民营企业对我国外贸增长的贡献度达到了110.2%,对外贸发展的拉动作用更加突出。

  中部、西部地区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分别为18.9%、29.4%,分别比东部地区高出10.1个、20.6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转型发展,带动进出口增速领先。

  民营企业占我国出口总额的50.6%,首次成为我国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对东盟、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分别增长19.3%、13.4%和9.9%,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9.5%,出口市场更趋多元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