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午后短暂异动 机构称大涨仍有难度

2019-07-12 16:50:50 中证网

  债市午后短暂异动 机构称大涨仍有难度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2日午后,债券市场出现一波较快上涨,但随后重归震荡。机构指出,基本面形势有利于债市保持强势,但债市要出现大涨仍有难度。

  12日尾盘时段,国债期货突然拉升,收盘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上涨。其中,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涨0.14%,5年期期债主力合约涨0.05%,2年期期债主力合约涨0.01%。据统计,本周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累计上涨0.22%。

  现券成交利率也在14时过后出现一波较快下行,但随后下行幅度有所收窄。截至16:13,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90210成交在3.55%,下行0.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成交在3.16%,下行不到1bp。

  午后,海关总署公布,中国6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降1.3%,预期降2.3%,前值增1.1%;进口降7.3%,预期降2.5%,前值降8.5%。

  市场人士指出,偏弱的进出口数据公布,一度点燃了债券市场做多情绪,但随后收益率下行幅度收窄,因6月份货币融资数据并未脱离市场预测范围;目前看,经济虽有下行压力,但出现失速下行的风险并不大。

  机构人士称,目前基本面因素总体利于债市保持强势,但是超额收益的挖掘整体偏难,料将以波段性和结构性的机会为主。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