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航:停止CA106航班机组飞行资格、并解除劳动合同

2018-07-13 19:45: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际航空官方微博13日消息,国航决定对涉事的CA106航班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同时建议民航局在完成调查程序后,对涉事机组的从业资格做出处理,吊销其持有的飞行员驾驶执照。

  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官方微博

  国航称,7月10日,由香港飞经大连的CA106航班,在巡航阶段发生紧急下降事件后,国航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公司内部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整顿、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经调查核实并依据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决定对涉事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对负有责任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建议民航局在完成调查程序后,对涉事机组的从业资格做出处理,吊销其持有的飞行员驾驶执照。

  7月10日,一架由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大连周水子机场的国航CA106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紧急下降。在7月13日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表示,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吸电子烟。

  2018年7月10日,国航B737/5851号机,执行CA106香港-大连航班,机组在广州管制区域,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警告,机组按应急释压程序处理,释放客舱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高度后,机组发现问题,重新接通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继续飞往大连安全落地。

  乔以滨表示,目前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扩散到客舱,副驾驶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准备关闭客舱再循环风扇,但却误关了相邻的空调组件开关,导致客舱引气不足,增压告警。目前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局方将根据调查结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此前,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方微博11日消息,针对7月10日CA106香港到大连航班发生的氧气面罩脱落事件,国航称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公司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