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好奇心日报子公司非法建“新闻采编团队”被罚

2018-07-13 20:34: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据上海市网信办微信公号“网信上海”13日消息,接有关部门通报并接网民举报,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上海非法开展新闻信息服务活动,上海市网信办予以立案。7月12日下午,上海市网信办会同市工商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部门赴该公司现场联合执法检查。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好奇心日报”运营方北京酷睿奥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上海市网信办检查发现,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办公场所、非法组建“新闻采编团队”,在“好奇心日报”网络平台上违规提供时政新闻信息服务。此外,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在“好奇心日报”上开设原创新闻栏目、刊登大量外媒时政类文章。其相关行为已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之后,在上海市网信办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约谈中,该负责人也对以上违法违规事实全部承认。

  针对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事实,上海市网信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于7月13日上午向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上海市网信办将依法对上海佩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予行政处罚

  上海市网信办负责人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运营者要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上海市网信办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加大互联网传播秩序整治力度。

  公开资料显示,好奇心日报创立于2014年4月,并于当年10月发布了App,目前用户超过千万。好奇心日报创始人为原《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伊险峰,张勇担任运营总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