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6月全国环保举报量同比降三成,这个行业公众反映最集中

2019-07-13 14:52: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13日,生态环境部网站通报6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2019年6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44868件,环比降低2.3%,同比降低31.7%。

  生态环境部指出,2019年6月,全国接到的举报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共23132件,约占51.6%,微信举报16513件,约占36.8%,网上举报5033件,约占11.2 %,其他渠道190件,约占0.4 %。其中,电话举报同比降低29.5%,微信举报同比下降30.8%,网上举报同比下降44.3%。

  从污染类型来看,6月大气污染举报较多,占举报总量的49.2%,噪声污染、水污染、固废污染、生态破坏和辐射污染举报分别占41.3 %、13.8 %、6.0%、1.8 %和 0.7%。

  2019年6月主要行业举报占比 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

  从行业类型来看,本月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占47.4%,其次为住宿餐饮娱乐业和畜禽养殖业,分别占21.1 %和6.0 %。

  2019年6月各省举报情况 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

  从各地区不同渠道举报数量看,江苏、重庆、辽宁、上海等地电话举报量较多,广东微信举报占本省举报的87.1%。

  此外,从各省举报污染类型占比来看,上海大气污染举报相对突出,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主要反映油烟和工业废气等问题。重庆、江苏噪声污染占比超过六成,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突出。(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