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料中国二季度GDP增速超6.7% 小米纳入港股通范围受阻

2018-07-15 12:35: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7月16日(下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包括中国第二季度GDP、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

  7月17日(下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并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7月19日(下周四),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公布;同日,美联储将发布经济褐皮书。

  市场热点

  一、中国二季度GDP即将公布,多家机构预计增速在6.7%以上

  下周一,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第二季度GDP、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等一系列经济数据。东方财富近日对11家权威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显示,11家机构对中国二季度GDP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6.76%。

  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预计,20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二、三、四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6.7%、6.6%、6.6%,全年增速可能维持在6.7%左右。

  连平称,经济增速虽然会有所放缓,但仍可关注经济结构改善及质量提升带来的机会。包括资本与技术结合带来的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机会;产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龙头企业成长的机会;关税下降后高端消费需求提升的机会;个税改革、城市化发展及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后低收入人群收入提升带来的消费升级机会。

  二、下周沪市或将开启半年报行情

  在九华旅游于7月14日率先披露半年报,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之后,下周沪市还将有多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地素时尚将在下周二披露。此外,悦达投资、ST岩石、健友股份则将于下周五披露半年报。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受外围因素影响,市场大幅震荡,短期内的反弹高度或许有限,但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拉开序幕,结构性机会将精彩纷呈,业绩确定尤其是半年报超预期个股,已成为机构重点调研及布局的对象。

  三、港股市场将迎来新公司扎堆上市

  下周港股市场将再度迎来新股扎推上市。下周一与下周三,将分别有5家、4家新公司同时在港股上市交易。

  有市场人士认为,自港交所开始批准“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之后,下半年或将会有更多公司赴港上市。随着IPO扎堆上市,香港今年很可能创下新股上市的高峰,再次登顶全球集资额冠军。

  四、下周一特朗普将与普京会晤,油价或成重要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下周一在芬兰举行会晤,特朗普表示,他和普京将会讨论乌克兰、叙利亚、中东其他地区以及核武等问题。有市场人士指出,对特朗普而言,本次会晤最重要的是寻求俄罗斯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说服俄罗斯增产以降低油价。

  原油价格自4月份以来持续上涨,因特朗普承诺恢复制裁伊朗以及利比亚和委内瑞拉油田生产中断,均引发供应之忧。此前,OPEC及俄罗斯等减产协议签署国已同意通过增产来缓解紧张局面。

  五、小米纳入港股通范围受阻,内资暂时无法买入小米股票

  据沪、深交易所7月14日消息,自下周一起,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属于外国公司股票、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其他股票调入调出正常进行。

  小米7月9日赴港上市,是港股市场首家实行同股不同权架构的上市公司,因此,小米暂时无法纳入港股通范围。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三,春光科技将在上交所网上、网下发行,拟发行股份数为2400万股,拟募集资金约3.95亿元。春光科技主要从事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软管及配件产品主要应用于吸尘器等清洁电器领域,并已逐步延伸至挂烫机、洗碗机和户外清扫工业除尘系统等领域。

  招股显示,最近三年,春光科技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6.31%、38.41%和36.65%,整体呈上升态势,其中核心产品伸缩软管毛利率水平均保持在40%以上。此外,春光科技今年上半营业收入约2.27亿元至2.47亿元,同比增长10%至20%;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972.04万元至4404.64万元,同比增1%至12%。

  机构看后市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业绩为王仍是选股思路

  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附近。根据测算,现在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只有12倍,深证成指的市盈率只有20倍,创业板的市盈率也只有39倍。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一些业绩好的个股领涨两市。比如,新能源汽车和白羽鸡板块近期连续上涨,这说明“业绩为王”仍是当前最主要的选股思路。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已逐步走出底部,一些结构性机会渐次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白羽鸡板块,以及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A股估值已在历史底部

  市场此前的大幅下跌已对利空过度反应,估值已经处在历史底部区域。不管是从短期择时博取超跌反弹,还是从长期资产价值配置的角度看,A股都具备了较好的布局机会。

  近期产业资本纷纷回购和增持,港资仍在不断加仓,充分说明当下的估值已经对中长线资金具有不错的吸引力。中长期角度看,受益于居民加杠杆的大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服务等)业绩仍有保障,错杀之后配置价值更突出。

  海富通基金施敏佳:市场仍存不确定因素

  近期反弹主要是基于技术调整和中国经济韧性仍在,目前来看市场仍存在不确定因素,未来将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可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半导体、生物制药等领域。(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