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交易员也疯狂!世界杯看球不看盘,交易量降幅最高达50%

2018-07-15 15:48:21 央视财经微信号

  交易员也疯狂!世界杯看球不看盘,世界金融市场交易量"凉凉"...

  北京时间7月14日22时,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圣彼得堡展开较量,比利时2-0击败英格兰,夺得季军,创下本队世界杯最佳战绩。在小组赛中,比利时就曾以1-0战胜英格兰。

  

  

  今晚23时,将迎来“巅峰对决”!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来临,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谁将夺冠创造新的历史?我们拭目以待。

  巅峰对决即将到来,而越来越紧张的赛事,也让金融交易员分心了…

  世界杯让交易员分心了 交易量降幅最高达50%

  花旗集团在一份研报中,通过解析来自固定收益市场的分笔交易数据发现,在世界杯比赛期间交易量下降最多时达50%,执行成本上涨了5%至20%,主要是由于球队在赛场厮杀时,市场深度减少的缘故。报告指出,世界杯赛期间的交易量显著降低,但对市场深度的影响较小。因此,报告认为市场功能不会受到严重影响,只是市场参与者的注意力被分散了。

  

  世界杯比赛影响买盘情绪 引发金融市场波动

  数据显示,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交易量比平日下降了大约33%。而在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的三场比赛期间,德国公债交易量几乎减半。

  今年世界杯的一个特点是,64场比赛中超过三分之二都将在欧洲或拉美的交易时段进行。

  这个图表是花旗银行通过解析来自固定收益市场,也就是对美国国债的分笔交易数据发现,在世界杯比赛期间,市场深度减少,交易量下跌,同时执行成本上升。

  

  市场深度,是指市场在承受大额交易时证券价格不出现大幅波动的能力。

  因此,市场深度越深,市场中的流动性越大。而市场深度减少,说明流动性减少,而这可能由于交易员的参与率不够高,或者说可能被世界杯比赛所影响分心。这直接导致的是,市场中的交易量减少,以及流动性减少带来的交易执行成本的上升。

  

  在2014年上一届和这一届世界杯中,美国国债中的市场深度都差不多下降了4%左右,而执行成本上涨了4%左右。同时交易量在2014年减少18%,但在今年超过了20%。

  

  而报告显示出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欧洲市场通常比美国更加分心。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欧洲观众对足球运动更为热情,而在决赛轮的欧洲国家队伍数量也更多。

  就德国国债来看,2014年市场深度下跌了超过20%,而今年更甚,下挫了超过30%。但在交易量上,上一届交易量显著降低了48%,今年好一些,在超过30%的水平。同时,上一届的的执行成本上升了接近20%,今年的升幅在10%左右。

  

  德国队是上一届的世界杯冠军,但今年在小组赛中很遗憾地被淘汰了。因此,这可能是世界杯今年对德国国债市场的影响不如上一届的原因。

  相较而言,亚洲的交易员会比较幸运,比赛都在晚上10点或者凌晨举行。因此,只要不因为熬夜观看比赛而导致第二天精力不足,对亚洲盘面来说,世界杯带来的交易量影响并不会太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