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兼任FF董事长 贾跃亭为CEO

2018-07-15 19:25:37 中新经纬
Faraday Future官方微信截图

   Faraday Future官方微信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15日,Faraday Future(FF)官方微信号显示,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已兼任FF董事长,贾跃亭为FF创始人兼全球CEO。

  FF官方微信号发文称,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到FF总部进行视察,并就公司未来发展与FF管理层进行了研讨交流。恒大集团总裁兼FF董事长夏海钧、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FF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等高管陪同视察。

  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公告称,以约67.5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有限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

  公告内容显示,早在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香港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

  根据合并协议,香港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对于合资公司董事安排,该公告称,拟提名中国恒大副主席、总裁及执行董事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拟提名恒大健康主席及执行董事时守明担任公司另一名董事。

  据腾讯《一线》报道,一位熟悉并购业务的资深律师表示,Smart king只是一家壳公司,其主要作用系界定恒大和FF在此次投资中的具体股权占比,公司核心资本和运营实体还是归属于FF,“没必要把它和FF分得太清楚,夏海钧同时兼任FF董事长同样挺正常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