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助美企超越华为 美国投千亿美元加速5G研发

2019-07-15 07:52:42 参考消息网

  助美企超越华为 美国投千亿美元加速5G研发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台媒称,全球进入5G电信技术主导地位竞争时代,美国国防部以及商务官员在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年度出口管制会议提到,美国企业将战胜中国大陆拥有5G技术的企业,美国政府正在研拟计划加速美国开发5G解决方案,试图战胜蓬勃发展的大陆5G产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2日援引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从去年以来,美国国会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和外国直接投资能力,显露出对陆企收购美国技术的担忧。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和68家所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并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虽然两国领导人会谈后,特朗普声称会放松华为禁令,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月9日示,华为仍在贸易“黑名单”上,仅允许美企在没有国安疑虑的情况下向华为销售产品。但关于哪些产品将通过审查等关键问题仍然存疑。

  美国商务部政策和策略规划主任厄尔·卡姆斯托克表示,美国政府将鼓励美企与日本、墨西哥、印度和欧洲企业合作,研发、生产5G设备。

  不过,由于欧洲企业基于安全审查和评估贸易战冲击,可以预料欧洲5G技术的推进正在推迟。美国则需要创投公司、私募股权和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等方式,才能刺激5G技术研发。

  卡姆斯托克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向研发方面投入12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资金,目前华尔街至少拥有3000亿美元资金可以快速部署,美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计划加速该领域的能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