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你与谷歌语音助手的对话,可能已经泄露!

2019-07-15 09:43:22 参考消息网

  你与谷歌语音助手的对话,可能已经泄露……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外媒称,谷歌公司表示,其人员正在收听该公司虚拟语音助理录制的客户音频,这些录音可能会暴露有关用户的敏感信息,这一消息的披露加剧了外界对语音技术的隐私担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2日报道,比利时媒体VRT NWS近日在一篇报道称,美国“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在全球各地聘请人员收听人们与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之间的一些对话录音,谷歌助理在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和安卓设备上均可以使用。

  谷歌在7月11日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证实了,该公司在全球各地聘请人员收听一小部分录音的消息。

  上述比利时媒体报道称,这些录音可能会暴露有关用户的敏感信息,如姓名和地址。该报道还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谷歌会在消费者没使用谷歌助理时录音。

  美国“临界点”网站7月11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这是一个最新的例子,表明人们与人工智能助手的互动并不像我们想相信的那样私密。

  报道指出,在7月11日晚些时候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为其利用员工审查助理音频对话的做法进行了辩护。该公司说,在整个审查过程中采取了“广泛的保障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并且这项审核工作旨在改进智能助理的自然语言处理及其对多种语言的支持。

  但是,谷歌也承认,在向VRT NWS提供音频一事中,这些保护措施未能奏效,违反了公司的数据安全和隐私规则。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