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湘财证券:与承兴国际、博信股份等不存在关联关系

2019-07-15 17:51: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湘财证券15日发布公告,称与承兴国际、博信股份及其实控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管理的部分“金汇”系列集合资管产品,其投资的底层资产为广州承兴营销应收账款,仍在存续期内规模约5.569亿,相关产品不存在保本保收益条款,公司自有资金未参与。

  湘财证券的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承兴国际控股及博信股份的实控人因供应链融资涉嫌诈骗被刑拘有关的事件是,评论湘财证券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与承兴事件有关。对此,湘财证券表示,公司承兴国际、博信股份及其实控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湘财证券表示,公司作为管理人管理的部分“金汇”系列集合资管产品,其投资的底层资产为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截至目前仍在存续期的上述产品规模合计为5.569亿元。上述资管产品相关文件中不存在保本保收益条款,湘财证券自有资金未参与设立上述资管产品。

  此外,湘财证券称,作为相关集合资管产品的管理人,本着对投资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已就该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湘财证券将继续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维护资管计划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化解风险。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对各方影响尚不明确。公司后续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及对湘财证券的影响。

  此前据媒体报道,至少8家资管机构和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曾经为承兴国际融资,包括信托、券商资管和私募基金。有信托计划卷入其中的云南信托此前回应称,目前已同时采取民事和刑事两方面手段保护投资者权益,包括联系公证处和专业律师启动强制执行手续,追索融资人、担保人的付款义务;并向昆明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寻求公安部门的协助。(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