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危机发酵:博信股份实控人罗静1600万市值股票被冻结!

2019-07-15 18:42: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博信股份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晟隽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晟隽”)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被轮候冻结,实际控制人罗静所持有本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公告称,经了解,因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250,500股被上海金融法院予以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7月12日起至2022年7月11日止,罗静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全部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0.5437%;

  Wind显示,目前博信股份的总股本为2.30亿股,公司总市值30.32亿元,罗静所持公司股份为1,250,500股,若按照7月15日收盘价13.30元/股对应市值,罗静全部被司法冻结的股票市值达1663.18万元。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晟隽持有的公司股份65,300,094股被上海金融法院予以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自2019年7月12日起,冻结期限为三年,苏州晟隽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全部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8.3913%。

  公告称,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被刑事拘留,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前述股份冻结的书面通知等相关文件,具体冻结原因及情况尚待核实,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控股股东和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一事,博信股份称,“公司与苏州晟隽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上述情况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

  罗静,号称“商界木兰”,1996年因创办承兴国际集团而逐渐在商界名声鹊起,是博信股份、承兴国际控股以及新加坡CamsingHealthcare三家上市公司实控人。近期,罗静被刑拘事件甚嚣尘上,在资本圈引发巨大震荡。

  7月5日,承兴国际控股和博信股份相继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已于2019年6月20日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罗静亦是承兴国际创始人。

  有消息称,罗静掌控的承兴国际以大量应收账款向金融机构质押,发行信托产品融资,但目前资金链断裂,金融机构以经济诈骗案报案,之后罗静被警方控制。

  而不同寻常的是,此后,诺亚财富、京东、苏宁、湘财证券等公司相继被卷入此案。(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