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70城房价排行榜出炉:新房仅1城下跌,你家房子是涨还是跌?

2019-07-15 20:27:52 21世纪经济报道微信号

  重磅!上半年70城房价排行榜出炉:新房仅1城下跌,你家房子是涨还是跌?

  导读: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城房价数据。

  其中6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城持平,5城下跌;二手房方面,45城上涨,4城持平,20城下跌。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记者:宋兴国、张晓玲、李洋)、21数据新闻实验室(研究员 梁宇芳)、国家统计局 等

  上半年70城房价数据出炉!

  新房仅1城下跌

  7月15日,统计局公布《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6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城持平,5城下跌;二手房方面,45城上涨,4城持平,20城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6月二手房下跌明显,创2019年新高。

  具体到城市而言:

  4个一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二手房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均下降0.1%。

  31个二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二手房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房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21数据新闻实验根据往期数据统计出上半年70城房价数据,新房方面,有68城上涨,1城持平,仅有岳阳1城下跌0.3%。二手房方面,有59城上涨,11城下跌,青岛、广州领跌。

  一线城市方面,上半年广州新房上涨5.1%领先,但二手房却下跌1.7%,其余三城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上涨,深圳二手房以1.9%领涨四城。

  2019年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涨跌幅排行榜

  小阳春终结,6月多达20城二手房价下跌

  今年上半年,楼市从3月小阳春开始,在4月份达到高位,但在5月份到6月份期间,整体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退烧迹象。

  从数据来看,6月份有20个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出现下调,包括深圳、武汉、青岛等城市,为2019年来最高。

  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大城市二手房数据环比平均上涨0.28%,相比5月份的0.43%、4月份的0.53%已明显降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二手房全国在6月份出现了20城市下调,这是年内第一次,表明热点一二线城市再次进入到了调整阶段。

  6月份70城房价数据基本涨幅的回落,宣告了上半年楼市小阳春的基本结束。

  对此,张大伟表示,出现价格上涨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楼市政策收紧预期再次出现,房住不炒再次成为政策的主导方向。

  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相比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192次,同比上涨31%。6月单月,调控政策次数高达46次,超过了5月份的41次。

  此外,今年上半年预警、约谈、问责机制也再次出现。4月份之后,住建部连续2次分别预计点名10个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

  另外,2019年第二季度的房地产调控再次出现明显的收紧,特别是海南、广州、苏州、合肥等地继续针对房地产调控中部分环节加码调控。

  张大伟还认为,从后续趋势看,7月初信托与美元债收紧,叠加7-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增加。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宽松政策,预计7-8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将再次进入小阳春后的倒春寒。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6月份并非销售旺季,本身会带动房价的下跌或涨幅的收窄,后续从稳定房价的角度看,需要继续对二线城市尤其是人才借落户变相炒房的行为进行管控。

  连续3月下滑至年内最低

  房地产投资增速缘何走低?

  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已连续下滑两月,10.9%的增速也是2019年以来首次低于11%,是年内的最低值。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区域上来看,在今年以来房企重回一二线的带动下,东部地区投资增长9.9%,增速有所加快,而随着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趋冷,房企在三四线城市较多的中西部地区投资热情有所下降,两大区域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分别回落0.3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

  而从投资类别来看,随着资金收紧,房企新开工增速有所下滑,同时土地市场成交面积持续同比负增长,两大房地产投资的先行指标均现颓势,

  其中,上半年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为10.1%,同样连续两月下滑,这也是除2019年1-2月以外,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

  另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观察到,作为房地产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至今,房地产投资中的建筑成本恢复正增长,而安装成本则持续下滑。

  对此,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徐小乐认为,这反映的是开发商资金的短缺,导致施工工期拉长、竣工动力弱。

  可以印证这一观点的数据是,今年1-6月份房屋竣工数据同比下跌12.7%。这已经是连续18个月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跌的现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而在土地市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0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5%,降幅比1—5月份收窄5.7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811亿元,下降27.6%,降幅收窄8.0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不过,由于6月当月土地购置面积达到286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4.3%,相比2019年以来持续超过30%的跌幅有明显回暖,也带动了上半年整体的增速有所回升。

  官方解读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1、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微扩

  6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均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2、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回落

  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4%和7.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9%和7.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