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专家:美联储会维持利率稳定 应淡化人民币“破7”敏感度

2019-07-15 21:16:24 中国新闻网

  专家:美联储会维持利率稳定 应淡化人民币“破7”敏感度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15日在京表示,市场错误解读了美联储报告,为其降息造势,但美联储应会继续维持利率稳定。

  谭雅玲是在当天出席中新社举办的国是论坛“2019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时给出上述观点的。

  谭雅玲指出,美联储近期没有提及降息只提及了风险,市场将风险看作是要降息,这是错误解读,而市场带来的降息预期已促进了美元贬值,这对美国经济而言是一种利好保证。

  她认为,美国经济目前仍处在正常状态,而美联储释放风险信号是为美元贬值铺路。“我觉得美联储7月份的例会特别纠结,它只要维持(利率)稳定就是成功。”

  对于人民币下半年的走势,谭雅玲称,人民币波动的区间跨度会越来越大,对企业的考验也越来越大,应从市场的角度去评估汇率,让企业能够有充分的准备。她还强调,市场现在把人民币“破7”当作是一个负面指标,对于“破7”应该要淡化其敏感度。

  谈及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谭雅玲认为,相关金融政策对中国经济的稳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全球多个经济体的降息举措较多,而中国的货币政策保持利率的基本稳定,在货币工具的其他方面加大调节了力度,短期、中期、长期政策有效组合,保障了上半年中国经济的稳定。(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