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跨省游”重启 旅行社咨询量暴涨

2020-07-15 19:23:42 中国新闻网

  “跨省游”重启 旅行社咨询量暴涨

  【解说】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允许旅行社开启跨省组团游和“机票+酒店”自由行业务,通知中提及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旅游景区限量提至50%等内容,而这对因疫情遭受重创的国内旅游业来说可谓是重磅利好,许多导游更坦言:颇有久旱逢甘霖、喜大普奔的感觉。

  7月15日,中新社记者走访了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昭化路的的春秋旅游门店,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对记者透露,自7月14日晚间的通知发布后,各门店的咨询电话暴涨。作为1981年正是从国内游起家的春秋旅游来说,也再次把业务重点,投入到了国内游全面重启上。在周卫红看来,此次“跨省游”的重启正说明了国内疫情防控已趋于稳定。上海各旅行社对于旅游目的地、旅游模式等方面也增加了许多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新产品定制。

  【解说】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

  我们增加了很多的定制,还有我们的小团,精致小团就是6到8人的。增加了很多房车旅行的产品,还增加了很多自驾游的产品。因为疫情其实让大家更关注我们个人的和家庭的健康安全,那么专家们提醒我们要减少社交的接触,保持一定的距离,那么像这种旅游方式其实就比较安全。新疆、甘肃、青海、西藏包括四川的一部分,这些都是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那么我们大概产品涉及整个低风险地区,我们大概产品有一万款左右了。

  【解说】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指出,跟团游“解禁”后,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的释放,在暑期的利好情况下,旅游业也将注入新的生机。同时,“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游客本身游览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解说】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

  其实现在出游还是非常好的季节,一个是很多的游客还没有开始启动(旅游),然后景区实行预约,那么实行控制流量50%,所以它的舒适度和体验度都是非常好的。那么旅游资源的供给端,机票方、航空公司和酒店以及我们很多目的地的景区都推出了非常大的优惠力度,所以现在应该是我自己认为也是长三角地区的人是比较适合外出的(时机)。

  【解说】事实上,该通知一经发布,激动的不只是导游们,还有跃跃欲试、渴望放飞自我的游客们。

  【解说】上海市民 张女士

  昨天正好新闻看到跨省游(开放),所以今天特意到春秋(去掉)来看一下。我觉得中国现在防控疫情还是做得很好的,没有特别担心。最近七八月份正好放暑假,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玩,因为也在家里关了很久了,关了将近半年左右了,所以想(出去)看看放松一下。

  【解说】据旅游平台相关数据分析,由于疫情影响,民众的出游方式也正在逐步改变,自驾游、房车游等更加受到游客青睐,自驾、房车,小团化正进一步融入旅游,成为一大业内趋势现象。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