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比亚迪再谈广告诈骗案:李娟非公司员工,比亚迪也是受害方

2018-07-16 09:23:09 中新经纬
比亚迪澄清公告

   比亚迪7月16日早间澄清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比亚迪7月16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注意到部分媒体发布或转载关于公司的不实报道,内容涉及对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发布的《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的曲解和对事实的歪曲,引起部分公众对公司的质疑,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这是比亚迪针对相关事件第四次发声。此前,比亚迪已于6月13日和7月4日在其官网、7月12日在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声明。

  比亚迪称,为避免相关媒体报道给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带来误导,公司对媒体报道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核实和确认,主要内容涉及4点:

  1、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也不是比亚迪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比亚迪从未授权上述人员以比亚迪名义从事经营活动、代表比亚迪签署合同。

  2、比亚迪及子公司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印章并未出借给李娟或遗失,李娟以比亚迪及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对外签署的合同所用印章系伪造。

  3、李娟冒用比亚迪员工身份、使用伪造印章对外签署合同,已涉嫌犯罪,比亚迪已就上述事项向警方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李娟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4、李娟的上述行为损害了相关方的利益,也给比亚迪的声誉带来较大伤害。比亚迪作为受害方,将与各方一起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6日早间,比亚迪还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李娟案件”的告知函,称比亚迪是李娟案件的受害者,比亚迪已经报案

  此前的7月12日午间,比亚迪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声明称,比亚迪以李娟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及合同诈骗罪,向上海警方报案。

  比亚迪在声明中对该事件进行了补充说明。

  2017年5月,李娟使用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名义,以自有资源(广告及活动)试用及免费使用为切入点,主动与比亚迪联系并开展免费广告宣传。

  2018年4月,李娟使用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名义,以资源赠送及优惠价格的方式,推进比亚迪与阿森纳足球倶乐部之间的广告宣传。

  2018年5月底开始,比亚迪陆续收到外部单位关于李娟的相关征询,经调查发现李娟等人在上海浦东世纪大道国金二期租赁办公场所,对外声称是比亚迪派出机构,同时李娟冒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的身份,使用与比亚迪邮箱域名@byd.com高度近似的邮箱域名@sh-byd.com,伪造比亚迪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

  声明称,在发现李娟等人的违法行为后,比亚迪以李娟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及合同诈骗罪,向上海警方报案。警方在李娟处查获了多枚伪造的比亚迪印章,李娟因涉嫌犯罪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比亚迪在声明中强调,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高管身份,用伪造的比亚迪印章与任何单位或机构签署的合同,比亚迪均不知情,也与比亚迪无关。

  这在汽车广告圈引发极大关注。

  因为在过去3年中,有多家广告公司跟李娟方面合作,从事比亚迪的品牌推广活动,而其中,大部分广告商尚未拿到相应的业务款项。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12日晚间,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发布一篇名为《人BY脸,天下无D》的文章称,比亚迪声明中认定的合同诈骗行为长达三年,涉及至少25家广告供应商,累计金额高达11亿元。竞智广告列举多份证据称,比亚迪对于李娟所开展的市场推广活动不可能不知情。

  多名广告商对澎湃新闻表示,他们并未给过李娟好处,因为他们本身也没收到多少钱,实在无法理解,李娟如果是骗子,她图什么?

  澎湃新闻报道称,有广告商表示,李娟近日已经以1200万元的房产来源不明为由,向警方“自首”。广告商们如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在商讨如何追款。

比亚迪关于“李娟案件”的告知函

   比亚迪关于“李娟案件”的告知函

比亚迪7月12日声明

   比亚迪7月12日声明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