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遭质疑 华大基因开盘跌停

2018-07-16 11:1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16日,华大基因股价开盘跌停。截至发稿,华大基因报92.3元/股,封单超8万手。

  7月13日,虎嗅网刊发了头条文章《华大癌变》,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NIPT,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以及相关业务提出质疑,将华大基因再次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该文报道,湖南长沙一位“13号染色体长臂缺失综合症”的患儿母亲,质疑以华大基因为代表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出错,未能起到筛查作用,最终导致产妇生出带有生理缺陷的婴儿且不予理赔。

  对此,7月13日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回应称,相比传统唐氏筛查技术而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具有高准确性的特点。多个大规模临床样本验证研究证明无创具有高灵敏性、高特异性等特点。

  华大基因介绍,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作为针对21号染色体、18号染色体和13号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的筛查手段,可能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在2016年国家卫计委发布《卫计委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通知》中,对于常规染色体非整倍体的检出率做了以下要求: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的检出率分别不低于95%、85%和70%,而非100%。

  华大基因指出,由于无创基因检测作为一项筛查技术存在假阴性的风险,为保障受检者,华大基因为每一位受检者购买检测医疗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华大基因16日还将迎来巨量限售股解禁。华大基因11日的公告显示,7月16日,华大基因将有2.06亿限售股获得解禁,占到公司总股本的51.6%,其中可实际流通的股份高达2.01亿股,占到了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17%。有观点称,机构的套现预期,势必令华大基因的股价承压。

  华大基因12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预盈1.95亿元至2.15亿元,同比增长2.06%-12.53%。华大基因称,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总体保持增长态势,生育健康、基础科研、复杂疾病与药物研发等业务较上年同期继续增长;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9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100万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