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日媒:亚洲企业挣钱能力超日美 腾讯阿里排名前十

2018-07-16 14:33:22 参考消息网

  日媒:亚洲企业挣钱能力超日美 腾讯阿里排名前十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日媒称,亚洲企业的盈利能力正在增强。《日本经济新闻》以市值和成长性为标准挑选的亚洲主要上市企业(Asia300)2017年度的净利润率创下7年来的最高水平,超过日美的主要企业。起到拉动作用的是IT和高科技企业。从Asia300实力企业排行榜(包括净利润率、成长性和资本效率等要素的综合评价)来看,全球最大手机镜头制造商台湾大立光电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3日报道,Asia300的净利润率达9.6%,比上年度提高了0.6个百分点,同时也高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涵盖的企业(8.9%)和日本主要的决算财年截至3月的上市企业(5.8%)的水平。预计Asia300企业的净利润率在2018年度将进一步提高至10.7%。

  报道称,在Asia300实力企业排行榜上,面向美国苹果公司等提供镜头的台湾大立光电位居首位。它的净利润率高达约49%,这在制造业中实属罕见。虽然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但该公司净利润率仍比上年度小幅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据报道,排在第二的印度HCL科技公司活用优秀、低廉的IT技术人员,对发达国家企业的服务和系统构筑提供支持。第三位的印尼房地产商Bumi Serpong Damai借助当地房地产开发浪潮实现了快速发展。

  报道称,中国的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集团分列第四和第八。日益崛起的中国互联网巨头也进入榜单。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亚洲企业的股价出现下跌,不过排名靠前企业的股价相对坚挺。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