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收跌0.61% 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2018-07-16 15:24: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银行、周期等权重板块拖累股指走弱,但5G、集成电路等题材股表现活跃,纵横通信等多只5G概念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14.04点,跌0.61%,成交额1294.1亿。深成指收报9317.36点,跌0.10%,成交额1960.1亿。创业板指收报1616.91点,跌0.10%,成交额779.9亿。

  银行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绿,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建设银行跌近3%,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常熟银行等跌逾2%。

  卫星导航概念涨幅榜

  概念板块多数飘红,卫星导航概念领涨,耐威科技涨停,长江通信涨超8%,北斗星通涨近7%,启明信息、超图软件涨逾3%。

  短期展望,川财证券研报指出,从盈利角度,A股下跌空间有限:从A股整体盈利增速与上证综指的关系来看,2005年以来上证综指经历的三次底部区域,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也都处于较低水平,甚至增速降至零以下。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具体来看,2006Q1之前,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长期在0左右盘整,而上证综指也处于底部。2008年下半年,上证综指急剧下跌至1718点,与此同时,全部A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也于2008年底跌至-13.77%。距离最近的一次市场底部是2016年1月的2638点。这个时点附近的2015Q4和2016Q1,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分别为1.89%和-1.04%,同样处于极低位置。但2018Q1盈利增速较2017年略有下降,而展望2018年,预计A股盈利增速不会继续恶化。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