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媒体综述:中国经济“半年报”鼓舞全球市场

2019-07-16 13:34:23 参考消息网

  媒体综述:中国经济“半年报”鼓舞全球市场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3%。境外媒体认为,中国经济月度指标显示局面正在趋稳,稳增长调结构已经见效,一系列刺激措施在促进国内经济增长。这一数据公布后,全球市场受鼓舞,多个股市上涨。

  稳增长调结构已经见效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15日报道,中国政府为今年GDP增长设定的预期目标是6%至6.5%。尽管中国经济面临种种困难,但仍有一些积极数据。据新华社报道,上半年中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3%。另一方面,消费继续代替出口作为中国经济增长引擎。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1%。

  报道称,为了应对经济放缓,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经济刺激措施。

  在这些刺激措施的作用下,中国经济中的一些变量6月份表现明显优于预期。6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高于5月份5%的增速。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6.2%,同样高于5月份的增幅。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5日报道,中国经济月度指标显示局面正在趋稳。

  报道指出,中国4月至6月GDP同比增长6.2%,低于一季度6.4%的增速,与经济学家们的预测相符。6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零售额增长9.8%,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8%——这三项指标均超出预期。由此进一步证明,旨在遏制经济放缓的刺激措施可能正在发挥作用。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说:“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受政策支持的影响,我们预计经济会出现温和复苏。”

  报道称,2019年上半年,私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这进一步表明,政府向私营部门输送资金的努力可能正在取得成效。

  又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当天称,上半年中国经济实现6.3%的增速应该说还是不错的,是一个比较平稳的、不低的、含金量比较高的、来之不易的、有后劲支撑的速度;下半年外部环境可能还是比较复杂,国内还有下行压力,但经济平稳运行的基本面不会变,而且现在政策储备还有很多空间。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从2019年上半年来看,三大需求的贡献率,消费的贡献率是60.1%,资本形成的贡献率是19.2%,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贡献率是20.7%。

  毛盛勇称:“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4%,上半年是6.3%,小幅放缓了0.1个百分点。如果我们再结合就业、物价、收入、生态环境等指标,组合起来看,经济还是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

  他说,下一阶段,随着政策落实落地,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争取下半年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