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资委:希望科创板上有更多中央企业活跃的身影

2019-07-16 16:29: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16日下午,国新办就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央企及其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提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希望科创板上有更多中央企业活跃的身影。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会上有记者提问:科创板自创立以来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更是有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对此国资委持怎样的态度?对于中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而言,科创板将为他们的改革和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彭华岗指出,国资委是大力倡导、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到科创板这项改革过程中去。目前,中国通号已经成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最近我们还梳理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目前已有中国电器等14家企业的申请材料已经受理。我们希望科创板上有更多中央企业活跃的身影。

  彭华岗表示,科创板的创立,应该说是资本市场的一项重大改革,对于促进企业更加突出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刚才讲到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从考核方面给予了一系列政策方面的支持。通过科创板,也会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力度,国资委也将在这方面持续用力,和中央企业一起努力,成熟一家推进一家,争取有更多科研力量强、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加入到科创板。(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