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蔡英文200亿换取纽约过境礼遇?那代价可真高!

2019-07-16 17:59:42 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200亿换取纽约过境礼遇?那代价可真高!

  正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美国,和纽约“自由女神像”同框之时,美国却送来一个“大礼”。美方公布M1A2T战车军售金额,高达20亿美元,折合新台币600多亿。台湾《联合报》16日发表评论指出,这个数字,比台“国防部”先前评估并经“立法院”通过的预算,足足多出200多亿新台币。

  评论指出,军购金额和计划不符,时有所闻,举世皆然。但M1A2T军购暴增,却有三个特别之处:一是此款战车并非最新设计,按理价格很好估算;二是生产线都还没开,就坐地起价,显与成本变动无关;三是金额较原先估计多了五成,这显然并非“计算误差”的问题。

  因此,不免令人怀疑,难道是美方“强迫推销”原本不在清单里的东西?又或者是美方故意涨价敲竹杠?更糟的是,其间有否人谋不臧的弊端,现在浮出的只是冰山一角?

  评论指出,最可悲的是,无论答案是哪一项,在蔡当局“单边押宝美国”的对外政策下,会不会不管对方开价多不合理,台湾也只能含泪装笑“吞下去”?不仅如此,跟在M1A2T的六百亿新台币军购后面,还有少则2000余亿、多则4000亿新台币的F-16V采购案。届时,又会不会重演“预算刚过就加价”的惨剧,谁也说不准。

  蔡英文把美台关系当成连任之路上“捡到的枪”。但一路看下来,捡到这枪的代价,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如果用200亿新台币的大礼,来换取纽约过境的礼遇,那代价可真高!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