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美方指责中拉合作是“酸葡萄心理”

2019-07-16 18:4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据外交部官方微博“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16日,外交部据悉例行记者会。就美方对中委、中拉合作的指责,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只能理解为是一种“酸葡萄心理”,是为自己推行“新门罗主义”造势,希望美方能大度大气。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称,中国是委内瑞拉最大债权国,使委人民背负债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官员多次攻击中委、中拉合作,但种种论调都漏洞百出,根本经不起推敲。

  耿爽指出,众所周知,中委、中拉合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理念,聚焦共同发展,实实在在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委内瑞拉和拉美人民的普遍欢迎。美方对此横加指责,只能理解为是一种“酸葡萄心理”,是为自己推行“新门罗主义”造势。如果美方真心关注拉美发展,就应该拿出实招,多帮助拉美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耿爽还表示,中拉关系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不具排他性,我们对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在拉美开展合作持积极态度,也希望美方能同样大度大气。(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