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营收为0,员工仅2人!*ST毅达19日起股票暂停上市

2019-07-16 19:43: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16日晚间,*ST毅达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自律监管决定书》,上交所决定自7月19日起暂停公司A股和B股股票上市。

截图来源:*ST毅达公告

  公告称,公司由于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于2019年6月27日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于2019年7月1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的《自律监管决定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2019年7月19日起暂停公司A股和B股股票上市。

  *ST毅达公告称,公司始终重视保护投资者各项合法权益,在暂停上市期间,董事会将继续勤勉尽责,通过采取以下措施保障持续经营能力、恢复融资功能、提高盈利能力,争取股票恢复上市:

  1、积极与公司诉讼案件相关方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可以采取诉讼、和解、债务重组等多种措施,争取尽快了结诉讼案件,采取各种方式化解公司债务危机,解决公司“失信”问题,消除公司失信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2、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开源节流,积极盘活现有经营业务或妥善处置公司现有资产,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逐步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3、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潜在重组方进行沟通洽谈、遴选优质资产,同时努力盘活存量资产、处置盈利能力差的低效资产,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与盈利能力。

  *ST毅达公告还指出,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若暂停上市情形未能消除的,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在暂停上市期间,若公司又触及重大违法暂停上市情形的,公司只有分别满足财务指标和重大违法两种情形下的申请恢复上市条件,方可申请股票恢复上市。否则,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了解,*ST毅达主营业务包括园林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施工及苗木销售等。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净利亏损4.9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29亿元;而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0元,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也为0元。

  此外,年报显示,公司前任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已全部失联。公司印章证照和财务资料,也下落不明。更奇葩的是,截至6月27日,*ST毅达母公司员工人数仅为2人,分别为2019年3月14日、3月15日董事会决议新聘任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

  此前,*ST毅达公告,公司因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30日起停牌。因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的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6月28日起继续停牌。

  *ST毅达目前已经资不抵债。截至2018年底,*ST毅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6.2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