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 强迫饮酒、吸烟、聚会都属欺凌

2019-07-17 14:34:42 新京报网

  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强迫饮酒、吸烟、聚会都属欺凌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消息,韩国《禁止职场欺凌法》当地时间7月16日起正式施行,这是韩国首次立法要求雇主对职场欺凌采取行动。

  根据规定,用人单位或员工利用其在单位内的地位或关系,超出工作范畴,给予其他员工身体、精神和情绪上的痛苦都属于欺凌行为。具体而言,八卦同事、散播个人信息,强迫饮酒、吸烟或参加聚会都被列入欺凌行为。

  员工需实名举报欺凌行为,受害者若是因此导致健康问题可以申请补偿金。此外,雇主不得对受害者或是举报人采取惩罚措施,如解雇受害者或是举报人。若是违反,雇主最高将面临3年监禁或高达3000万韩元罚款。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的职场欺凌现象非常常见。韩国政府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近2/3员工曾在工作中遭遇欺凌,而80%的受访者称曾见过这一现象。在面对职场欺凌时,60%受害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立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