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一周内贬值四分之一

2019-07-17 15:13:06 21世纪经济报道

  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一周内贬值四分之一

  当地时间7月16日,随着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对加密货币的安全性和合法性的质疑,比特币价格跌超10%,至9496美元的低点,较一周前的交易价格下跌逾25%。coindesk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10:30,比特币价格为9326美元,跌14%。

  自今年1月以来,比特币的价值已增长了两倍。人们普遍认为,近期的上涨动力来自Facebook开发的加密货币Libra,有望为这一市场带来合法性。然而,Libra计划公布后的一个月内,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一直就该项目给消费者隐私、央行权力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性带来的风险发出警告。

  他们认为,相较现有的加密货币,Libra更令人担心,因为Facebook拥有24亿用户,可能使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市场交易加剧。仅在过去两周,加密货币就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财长姆努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一些国会议员的公开质疑。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特朗普以及其他美国高级官员的抨击,恰恰表明比特币已从主流和更广泛的投资者市场获得了足够的关注和兴趣,整体利好加密货币。

  美国立法者呼吁加强对加密货币市场的整体监管。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称,Libra计划的宣布,提升了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制定明确规则的必要性。比特币投资者担心,美国立法者对Libra施加的压力可能会波及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但在一些加密货币投资者看来,美国更清晰的监管实际上可以帮助市场,鼓励更多的创新,为加密货币市场提供更多确定性,这将有助于美国在区块链领域的竞争力。

  本周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就Libra举行另一场听证会,分析认为,届时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有分析指出,一些官员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性的价值储存工具,将Libra和比特币区别来看待,这并不乐观。

  和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