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脸书加密货币负责人遭质疑 多位国会议员表示“不信任”

2019-07-17 15:18:11 中国新闻网

  脸书加密货币负责人国会听证会遭议员质疑

  中新社华盛顿7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脸书副主席、加密数字货币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当地时间16日出席在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众多来自两党的议员对脸书计划推出的Libra表示“不信任”。

  多位议员表示,作为有泄露用户隐私等丑闻的公司,脸书不应获得公众的信任,更不用提Libra可能被用作洗钱、欺诈等犯罪行为的平台。

  民主党参议员布朗认为,脸书是在“玩火、非常危险”。

  共和党参议员麦克萨利表示,核心问题就是“信任”,用户在使用Libra的时候无法确认个人信息是否泄露。

  对于这些质疑,马库斯表示,将设立用来监管Libra的机构Libra Association。该机构包括100个成员,包括万事达、威士、亿贝和优步等。脸书将只作为100个成员之一,不会有任何特权。马库斯表示,距离Libra的正式发行尚有足够的时间,脸书会“非常努力获得公众的信任”。

  对于将Libra Association总部设在瑞士而不是美国的原因,马库斯称“绝不是为了逃避美国的监管”。他说,作为一个将被全球人民使用的货币,Libra总部设在瑞士这个众多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非常合适。

  在当日听证会上,马库斯强调创立Libra的原因是为了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安全、便利、低成本地转移资金”,给全球人民带来便利,同时推进建设包容性全球金融体系。

  少数议员对Libra持欢迎态度。共和党参议员图米表示,Libra项目可能成为金融领域有建设性的创新,不应阻止其发展。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技术有众多好处,应该探索这些新技术。

  还有议员认为,在对加密货币及其它未来可能出现的高科技创新产品监管方面,保证美国的领先地位至关重要。

  17日,马库斯将就加密货币Libra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