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迪士尼频繁重拍经典 情怀被过度消费了吗?

2019-07-17 16:05:45 参考消息网

  迪士尼频繁重拍经典 情怀被过度消费了吗?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英媒称,迪士尼靠重拍旧电影唤起观众情怀,《狮子王》就是例子之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5日报道,你有没有试过,当你精疲力竭,或者感到沮丧的时候,唯一能够令你开心的就是一部好的儿童电影?

  又有多少时候,一部迪士尼的作品,帮助你找回勇气和力量?

  那种让自己沉浸在另一个世界、让时光倒流回过去某个时刻的美好和愉悦的感觉,令人难以抗拒。

  而这种情怀,似乎也正是迪士尼特别擅长制造的。但是,情怀是否又是一种可以采之不尽的东西?

  人生低谷时需要怀旧

  “人们总是喜欢怀旧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心理学讲师、怀旧文化的专家维加纳·凡·蒂尔堡博士说。

  据他的定义,怀旧情怀是“一种对过去所抱有的怅惘和依恋”。

  “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彼此联通的那种感觉,被人们看作是人生里非常有意义的东西。”

  凡·蒂尔堡博士说,它可以是一种非常有力量的情感,人们在人生低谷的时候会需要它。

  迪士尼2019年推出新版《狮子王》,这是他们2019年的第三部重拍作品——之前已经有《小飞象》和《阿拉丁》先后推出。

  没有创新的怀旧没有意义

  萨穆埃尔·琼斯现年22岁,是YouTube影评频道NitPix的创始人之一。他说:“人们总希望抓住过去。”

  “现在的电影大多数都是续集和重拍,它们是让我们停留在另一个世界的方式。”琼斯说。

  琼斯认为,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并没有将任何人聚到一起,这导致人们去“抓住一些他们熟悉的东西”。

  NitPix上其中一条最受欢迎的影片标题是:“皮克斯死了吗?”该影片有超过100万的观看量。该影片的观点是,皮克斯的那些续集在原作过去多年之后推出,却只不过是前作的影子。

  太多、太快

  22岁的埃米莉·塔尔伯特在上大学期间,在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世界打了两个暑假的工。

  不过,作为一个迪士尼粉丝,埃米莉担心重拍经典的吸引力可能正在消退。

  “重拍得有点太频密了,失去重看故事的新鲜感,”她说,“我不确定是不是每一部都会有那么强的感召力。”

  迪士尼的老板鲍勃·伊格在谈论迪士尼旗下另一个产品“星球大战”系列时也表达过类似看法。

  2018年《星球大战》的外传电影令观众失望,之后伊格承认,迪士尼推出的“星战”系列电影“太多、太快”。

  但这还是未能阻止迪士尼推出新的三部曲,预计分别在2022年、2024年和2026年公映。

  《小飞象》在今年3月上映时反响平庸,大概也同样反映出迪士尼的疲态。

  报道称,我们很可能还会看到更多老动画片的重拍版。

  怀旧帮助我们找到意义

  “怀旧情怀是一种很强的社会元素,它令人们感觉人生有意义,”研究怀旧文化的专家凡·蒂尔堡博士说,“研究显示,人们利用怀旧的记忆来寻找美好的感觉。”

  他还表示,对于“当下缺乏归属感,或者觉得有点找不到意义的人们”来说,会更容易产生怀旧的情怀。

  有证据显示,时下的年轻人对家人和朋友,会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疏离,而怀旧情怀可能正是我们应对这种疏离的方式。

  “我们所有人都已经长大了,不得不去过正常的成年人生活,”埃米莉说,“但是,我想,能回到过去还是很开心的。”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