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任何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07-17 18:21: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 据外交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1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近年来中俄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大发展,两国多年来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政治互信,任何想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在7月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接受采访时驳斥“中国威胁”论并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进入新时代,两国发展睦邻关系的方针是全方位、长期性的,不受一时一事影响,两国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旨在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繁荣,造福两国人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拉夫罗夫外长对中俄关系所作的积极明确表态。

  耿爽强调,距今整整18年前,也就是2001年7月16日,中俄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多年来,两国始终恪守“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共识,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政治互信。实践证明,这种新型大国关系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无限的发展潜力,建交70年的风雨历程,也给了我们足够的自信和定力去共同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任何想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耿爽表示,我们坚信,迈入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将更加牢固、坚韧、富有活力,双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深化全方位战略协作,致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振兴,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