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互联网大佬扎堆买楼,LG却要卖掉北京市中心大厦?或赚60亿

2019-07-17 18:55:00 南方都市报

  互联网大佬扎堆买楼,LG却要卖掉北京市中心大厦?或赚60亿

  国内互联网大佬今年扎堆买楼,前有张一鸣花90亿买中坤广场,后有雷军结束北漂生活,耗资52亿建小米科技园。

  不过,另一跨国企业却打算卖楼,近日,据外媒报道,LG电子海外子公司LG控股公司(香港)正推进出售北京市中心的LG双子座大厦,预计出售价格约88亿人民币。相比于建造时投资的4亿美元,LG靠卖楼将赚取60多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LG双子座大厦位于北京市东长安街,属繁华的建国门商圈,由两栋高140米的建筑组成,地面30层、地下4层,占地面积7052.4平方米,由写字楼和商铺组成,目前租金为15-16元每平方米每天。现已入驻的企业包括北京乐喜金星大厦发展有限公司、乐金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该大厦由LG控股持有100%股权,2005年建成,总投资4亿美元,又被国人称为“口红楼”。如果以88亿元人民币出售,LG十四年间赚了60多亿元。

  卖楼甚至比LG中国市场的手机业务赚钱。公开资料显示,LG在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但其手机业务近年来在华为、OPPO等国产品牌挤压下,早已掉出第一梯队。据GSMArena报道,LG移动业务已连续15个季度亏损,总计亏损约25亿美元。

  “早知道当初别卖手机了。”有网友调侃,LG双子座大厦的出售一时引发不少关注。手机不赚钱,当初投资的楼却早已升值,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什么大佬们喜欢买楼,既能节省租金,又可投资保值。未来,不知会否有买楼计划的国内互联网大佬出手,收下这座地理位置优越的大厦。

  南都记者 黄培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