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对洛娃科技审计存违规!中兴华被暂停相关业务6个月

2019-07-18 18:27: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 交易商协会18日发布公告,因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中兴华”)作为洛娃科技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决定给予中兴华警告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6个月。

截图来源:交易商协会

  据了解,经交易商协会2019年第7次自律处分会议初审、2019年第8次自律处分会议复审,决定给予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警告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6个月。自律处分决定自2019年7月15日正式生效。

  经查,中兴华作为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一是对洛娃科技受限资产的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针对洛娃大厦AB座已被洛娃科技抵押事项,在获取了相关产权证书的情况下未履行进一步的核查程序;

  二是对洛娃科技大额银行存款的函证缺失、对洛娃科技业务往来科目函证等底稿不全、对洛娃科技营业收入获取的审计证据严重不足,中兴华在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加以验证的前提下,即对洛娃科技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发表了标准无保留意见。

  此外,中兴华对协会自律调查未予积极配合,未能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完整地提供书面材料。经两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中兴华上述行为明显违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中介服务规则》《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现场调查工作规程》相关规定,违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决定给予上述自律处分。

  交易商协会强调,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在资本市场上承担着“守门人”的关键职责,理应恪尽职守、归位尽责。中兴华在相关发行人年报审计工作中,审计程序存在重大缺失、获取审计证据严重不足,违反行业规范、业务规则,工作开展严重未勤勉尽责,理应予以严肃查处。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继续从严实施自律管理,督导市场主体和中介机构尽职履责、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前述的洛娃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日化、乳业、旅游地产三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2016年洛娃集团进入个人用品行业新三板公司前三,2018年10月入选《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不过,在此榜单公布后的两个月,洛娃科技便爆出债务危机。

  自2018年12月以来,洛娃科技发行的7笔公司债均构成实质性违约,包括“16洛娃科技MTN001”“16洛娃科技PPN001”“15洛娃01”“16洛娃01”“17洛娃01”“18洛娃科技MTN001”“17洛娃科技CP001”。截至目前,洛娃科技涉实质性债券违约合计金额达47.5亿元。

  此外,在债务危机未解之时,洛娃科技已走上破产重整之路。6月,洛娃科技发布破产重整事项的公告,公司及两家子公司已被朝阳区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洛娃科技表示,已有投资者明确表达对洛娃集团、双娃乳业和洛娃日化的战略投资意愿,投资方正在商议中。(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