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众安保险迎变动!"舵手"陈劲卸任总经理、CEO,少将姜兴接棒

2019-07-18 19:14:45 券商中国微信号

  众安保险果然迎变动!"舵手"陈劲卸任总经理、CEO,少将姜兴接棒,仍押注"保险+科技"战略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掌舵者换人重要人事变动。

  7月1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众安总经理兼联席CEO,同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而众安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则将接棒,拟任公司总经理兼CEO一职。其总经理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当日,众安保险召开媒体沟通会,众安管理层表示,目前没有继续聘任联席CEO的计划。

  “舵手”陈劲为何辞任?

  众安保险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带着“三马”光环而生,蚂蚁金服、腾讯、平安集团是其股东。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于2013年11月6日揭牌开业,201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060。目前注册资本金约14.7亿元。

  陈劲于2014年5月加入众安保险,任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五年多来,众安保险完成赴港上市,并创立了独树一帜的“众安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在众安保险的发展和上市历程中,陈劲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众安在保险业甚至金融科技领域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陈劲带着这家公司上市,当时成为中概股和科技股的一个现象。

  众安证实陈劲未来将以新身份继续深度参与公司运营。据了解,今后陈劲在众安的角色,将从具体事务的管理者转向参与公司战略规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此前,陈劲一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之后他将兼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院长一职。陈劲认为:“此次身份的转变,是我个人内心追求的与众安发展水到渠成的结果。”

  姜兴接棒仍押注“保险+科技”战略

  年仅42岁的“接任者”姜兴也是众安保险的元老干将。此前担任众安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及众安科技执行董事兼法人代表。他于2014年4月加入众安,主要负责众安的健康生态、电子商务生态及保险业务。

  此前,2013年12月-2014年3月,姜兴负责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保险部;2011年1月-2012年3月,其任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姜兴于1999年7月取得湖南财经学院(现为湖南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我和姜兴共事多年,此前半年我们也以联席CEO模式协同合作。我发现他具有非常强的技术洞察力。因此,在众安现阶段以科技为核心的大战略下,我向董事会推荐姜兴出任总经理,带领具备实战经验的核心团队,去实现下一个目标。”陈劲表示。

  “众安过去这五年,在保险科技创新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技术储备和业务经验,这支经得起锤炼的团队,是众安最宝贵的财富。”姜兴说。

  谈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姜兴非常务实。他表示将继续带领众安在“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下,深度挖掘科技能力,加快提升公司经营效益与运作效能。

  众安高管多半是“75后”

  据了解,这位年仅42岁的新任CEO将带领一支年轻专业的核心管理团队,实现公司的下一个五年目标。

  除了姜兴,据了解,截至7月上旬,众安披露的13位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75后5人、80后3人。

  众安表示,高管团队年轻化、专业化是目前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一家拥有科技基因的金融公司,众安提出服务新生代用户,希望启用更多年轻员工去服务年轻用户,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战略。

  今年以来,众安数名干将离职。今年4月,众安科技原CEO陈玮离职,至泰康科技任职,曾担任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的朱立强接任众安科技新CEO。与陈玮离职时间相当,众安汽车事业群总裁王禹亦离职,赴华农保险拟任总经理。来自平安的林革接任王禹,成为众安保险汽车事业群新总裁。随后,众安保险金融技术部总经理王愚也离职。

  对于上述现象,陈劲说,人事变动是正常现象,没有出现离职潮。核心高管团队与2017年IPO时比较,只有一位离开众安,其他都在众安体系内。

  文 邓雄鹰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