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已致33人死亡,日本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2019-07-19 00:17:08 央视财经微信号

  已致33人死亡,日本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18日上午10点35分,日本京都市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

  附近目击者表示,火苗伴随浓烟从工作室的二层和三层蹿出。京都警方在现场附近控制了一名41岁男子。

  京都警方称,一名男性在放火后往工作室南侧逃窜,因身负重伤、体力不支倒在路上,被尾随追来的工作室员工抓住。

  随后赶到的警察在询问时,该男子表示“火是我放的,浇了汽油然后用打火器点的火”。该男子承认自己在工作室一楼泼洒汽油后纵火。

  附近目击居民表示,这名男性在被逮捕时,两手烧伤严重。目前,该男性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称,将对其纵火动机展开详细调查。

  日本连线

  关于京都动画纵火事件的相关情况,央视财经频道连线了正在京都现场的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记者王翔,介绍了当地的最新情况。

  事发地点是日本京都市伏见区的一座三层建筑,在现场,有大量的警车、消防车聚集,虽然大规模的救援活动已经暂停,但仍有消防人员在建筑内部搜救。

  33人死亡,这是日本3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纵火案件。

  虽然距离案发已过去了将近12个小时,火灾已扑灭,但仍然可以看到激烈燃烧后留下的痕迹。

  尤其是二楼和三楼的窗户,严重损坏,绝大多数遇难者分布在二楼和三楼。

  今日,京都当地在时断时续下雨,在闷热的空气里,仍然可以感受到燃烧后产生的独特刺鼻气味。事发地点周边是住宅区,万幸的是,这次火灾和爆炸没有扩散到周边住户。

  今天下午,京都动画负责人向媒体表示,近年多次收到威胁要行凶的邮件。根据警方最新公布的信息,在案发约半小时前,有一名疑似嫌犯的男子,曾在附近加油站购买40升汽油,在现场还发现多件刀具。

  京都动画公司虽然规模并不大,但在动画业界以及动漫爱好者心中,地位和人气很高,在现场,有动漫影迷来献花。

  该公司制作的动画以真实地描写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以及唯美的背景画面等为特色,2000年代制作的电视动画《凉宫春日的忧郁》《吹响悠风号》和《轻音少女》等,受到同年代的年轻人欢迎。

  今天,纵火案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非常严重,京都动画公司可能难以在短期内恢复动画制作能力。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