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约翰逊警告欧盟:如果英国硬脱欧 你们也有责任

2019-07-19 07:41:49 参考消息网

  约翰逊警告欧盟:如果英国硬脱欧 你们也有责任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外媒称,英国下任首相的头号人选鲍里斯·约翰逊17日表示,如果他最后让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欧盟要为此负一定责任。

  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这位伦敦前市长在竞选中承诺,无论是否与布鲁塞尔达成协议,都将按计划在10月31日实现英国脱欧。他把这一承诺作为取代特雷莎·梅的竞选基础。

  报道称,在下周竞选结果宣布之前,约翰逊在伦敦举行的最后一场竞选活动上说,他将在今年夏天与欧盟协商新的脱欧条款。

  但是他说,如果欧盟拒绝就现有的脱欧协议采取灵活态度或作出妥协,“如果他们不愿作出一点点改变……那么显然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按照不同的条款脱欧”。

  欧盟领导人一再表示,他们不会重新谈判去年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文本,尽管该协议已经被英国议员三次否决了。

  但是约翰逊和他的对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坚称,他们还是要试一试,尤其是要取消让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保持开放的、有争议的“备份安排”计划。

  另据路透社7月17日报道,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首相的约翰逊希望英国在2022年的下一次大选之前,能“早早”终结任何脱欧过渡期,并彻底离开欧盟。

  他在独立电视公司的佩斯顿访谈栏目上说:“我们应该在下次大选之前,就早早退出。”

  报道称,约翰逊提议与布鲁塞尔达成一种维持现状的协议——即在双方就未来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时,双方的贸易将不会面临关税或配额限制。布鲁塞尔则表示,不会就与即将离任的首相梅已经商定的脱欧条款再谈判。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