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三部门整治招生考试山寨网站、公众号

2019-07-19 12:2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19日,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三部门联合治理非法仿冒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公众号。

  教育部称,近日群众反映个别网站、微信公众号仿冒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高考的各类信息,其中含有虚假、诈骗等内容。

  教育部要求相关省份教育部门迅速核查,并报请当地网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提醒各网站和自媒体运营者,要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予以坚决打击,并向社会通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在7月3日,教育部、公安部也约谈有关搜索引擎网站,整治志愿填报指导信息服务。教育部称,近日群众反映,通过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网站搜索“高考志愿”等信息,反馈结果中高价服务收费的APP、网站或咨询机构排列靠前,存在不规范和安全风险等问题。

  教育部立即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网站相关负责人,要求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切实维护公平和谐涉考网络环境。同时,教育部还将会同中央网信办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对有关志愿填报指导APP、网站和机构进行调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予以坚决打击。

  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合法可信的渠道获取高考信息。三部门同时要求有关互联网平台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本平台的公众账号管理;各搜索引擎要加强社会服务,须将各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网站优先推送至最前列,方便考生准确查询。(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