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家具上抽检黑榜后,无印良品道歉了:愿为顾客退换货

2019-07-19 16:42: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19日下午,无印良品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家具抽检的情况说明。在说明中,无印良品就产品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一事进行道歉,并表示愿为购买相关家具的顾客提供退换货服务。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该局在近期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发现11件不合格家具样品,有6件来自无印良品,2件来自宜家。在无印良品的6件产品中,胡桃木实木椅、客厅餐厅两用沙发椅、边桌台3件产品标称主要材质为胡桃木,但实际材质为“黑核桃”或“胶合板”;榉木衣架标称主要材质为榉木,实际材质为水青冈;组合式木架标称主要材质为为白橡木,实际材质为纤维板。

  就抽检结果,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无印良品关于家具抽检的情况说明。来源:微博

  7月19日下午,无印良品就上述家具抽检进行回应。无印良品表示,对于本次事件,向广大消费者郑重致歉。公司愿为购买这6款家具的顾客提供退换货服务,对于给各位消费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感抱歉。

  无印良品称,在收到检测结果后,公司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对家具所使用木材名称进行全面检查及更正。

  二、对店铺内展示的产品信息进行改正,明确列明家具各个部位所使用的材质,确保其内容与商品合格证、产品使用说明书一致。

  三、对产品理化性能不合格的项目,我公司对原因进行分析检讨,将进一步改善产品工艺。

  四、对家具产品增加检测力度,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无印良品表示,公司将严格把控商品质量,尽最大努力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感谢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提醒。

  网友评论。来源:微博

  对于无印良品的上述回应,网友反应不一。关于赔偿措施,有网友质疑无印良品欺诈:“只退换货?不赔偿几倍?”另有网友则持反对意见,称说明书上成分写得清清楚楚。

  此外,关于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的情况,有网友表示,说明书上已写了胶合板,只是名字里没写,商品名字没必要写几万字的说明。另有网友指出,购物的时候确实写的是胡桃木/橡木,但是产品名和店员都没有说是贴面的材料,说明书也是售后才能得到。在网友看来,这是“赤裸裸误导消费者”。(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