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资划转社保将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吗?财政部:不会

2019-07-19 17:1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在1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针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对企业生产经营是否有影响的问题,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表示,划转不改变现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干预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不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 来源:中国网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 来源:中国网

  陆庆平表示,7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9年全面推开中央和地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证监会、社保基金会等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全国划转工作。

  陆庆平指出,国务院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划转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的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此处所指的企业国有股权,是指各级政府授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包括财政部门、国资部门等持有的国有股权。对于企业而言,是国有股东持股比例的改变,属于国有股权的多元化持有。

  “划转不改变现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社保基金会等承接主体,作为长期财务投资者,主要通过股权分红获取收益,不干预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因此也不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陆庆平称。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