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再谈中美贸易摩擦:对话协商是正确方向,双方要坚持

2019-07-19 19:43: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中国外交部1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美双方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同时也要有毅力,坚持不懈地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协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来源:外交部官网

  有记者提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天早上发布声明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已经与中方经贸谈判团队举行了通话。我们已向主管部门问询,但目前还没得到回复。你能否提供相关信息?

  耿爽表示,据了解,中美双方牵头人再次举行了通话,讨论了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问题。

  还有记者提问,中美双方这次通话是否商定下次要在北京见面?据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称目前中美两国还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处理,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距离,美方对个别议题出现倒退感到失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中美双方的经贸磋商团队一直保持着沟通。刚才我也确认了,双方牵头人再次举行了通话。至于经贸磋商的具体安排,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关于第二个问题,耿爽表示,还没有关注到记者说的情况。耿爽提到此前特朗普总统“中美之间要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表态,耿爽表示,中国有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对姆努钦财长的表态同样适用。

  耿爽指出,中美之间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经贸摩擦,这是一个正确方向,双方要坚持。但这肯定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如果简单的话,双方也不会谈了11轮。还是那句话,双方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同时也要有毅力,坚持不懈地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协议。(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