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605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创近三年最大调降幅度

2018-07-20 09:34: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05个基点,报6.7671,调降幅度创近三年最大,连续七日调贬,创2017年7月14日以来新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7月19日23:30收报6.77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545个基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7月20日04:59报6.7907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443点。

  受中间价下调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下挫,再度跌破6.82关口,截至发稿报6.8267。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9日指出,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变化还是比较大的。美元汇率改变了之前下行的走势,美元利率也有所上升,一些新兴经济体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国际资本市场波动性加大。外部环境的复杂性、波动性以及不确定性都明显上升。

  王春英强调,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半年国内经济运行依然平稳,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外汇市场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格局,总体表现突出。在上半年外部环境波动上升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19日刊文指出:当前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加剧了人民币贬值预期,但一旦人民币下跌趋势过于强烈,如跌破7.0等重要关口,央行势必会出手,如重启逆周期因子,以及时避免人民币的进一步贬值。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半年度听证时表达了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的乐观看法,美元人气大获提振,受此影响,人民币跌至近期低点。

  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看来,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是因美元指数走强所致,是被动贬值,相对于一篮子货币,人民币仍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主要是内部、外部的很多不确定性叠加反映在市场情绪上所致。此波人民币汇率下降主要是因为收盘价在央行不干预的情况下调整比较快,这是市场的结果。

  管涛强调,浮动汇率有涨有跌,而汇率不论涨跌均有利有弊,市场应以平常心看待短期外汇市场波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