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收涨2.05%重回2800点 金融股集体暴涨

2018-07-20 15:16: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大涨带动下,三大股指快速拉升,沪指大涨逾2%重上2800点,金融股集体暴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29.27点,涨2.05%,成交额1556.61亿。深成指收报9251.48点,涨1.12%,成交额1927.01亿。创业板指收报1609.55点,涨1.23%,成交额683.36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今日行业板块普涨,银行领涨行业板块,保险、多元金融、证券涨幅居前,仅日用化工板块收跌。

  银行板块个股涨幅榜

  银行板块涨超5%,其中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涨停,无锡银行涨逾8%,常熟银行涨超7%,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大涨6%。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全盘飘红,国产软件领涨。工业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紧跟其后。

  国产软件涨近4%,其中二三四五、浪潮信息、超图软件涨停,浪潮软件、卫宁健康涨逾6%,太极股份、同有科技涨近5%。

  个股方面,自今年1月9日收盘后停牌的海航控股今日(20日)复牌跌停,报价2.91元创历史新低。受狂犬病疫苗造假事件影响,长生生物股票在7月20日五连跌停,市值蒸发97.86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三季度A股市场对各类风险反映的比较充分,四季度市场可能会迎来比较好的上涨周期,特别是一些低估值的大盘股,可能会带领指数强劲回升。年底也是基金等机构进行净值排名的时候,通过拉抬重仓股来提升基金的业绩,几乎都是每年四季度,特别是12月份的一个重头戏,低估值蓝筹股届时可能会带来比较好的上涨空间。

  关于配置思路,国信证券认为,弱市下紧握盈利质量。当前市场环境下高ROE是最大的“确定性”:建议当前行情下重点关注企业的盈利质量,高ROE是股价上涨稀有的充分条件,能够带来最大的“确定性”。历史数据显示,当一个企业能够维持持续较高的ROE时,公司的股价几乎“一定”会上涨,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估值。(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