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马云APEC再谈普惠全球化:不应维护昨天,而是赢得明天、创造明天

2019-07-22 14:22: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7月22日,马云在杭州举办的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呼吁进一步推动全球化进程,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他说:“过去的三十年,全球化由六万家大企业推动,并且六万家企业受惠于全球化;而未来的全球化,我想至少是由六千万家企业推动的,让80%的企业能够受益于全球化。”

  马云说,所有企业家,不仅仅要考虑全球化让自己受益,而是要让全球化变得更加普惠,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受益,鼓励并且帮助更多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和全球贸易。“我们今天要思考的不是怎么去维护或者保护昨天,而是应该赢得明天、甚至创造明天。”

  “如果贸易停止了,战争就开始了。”他认为,贸易应该是和平的象征、是消灭一切争端的力量。我们需要贸易,而且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贸易。

  马云希望APEC代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他说:“我相信今天杭州很多在数字经济上的常态,会成为世界很多城市的一种常态。”

  马云回忆,2008年,同样在杭州举办的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亚太中小企业峰会上,被讨论最多的问题是:互联网是否能够真正帮助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能否改变城市。今天,杭州作为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数字技术已改变了生活、交通、公共服务的方方面面。

  他指出,未来看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不是看用电量,而是看用数据量是多少。这些变革会影响每一个人的未来。(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