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拿着“月票”刷脸吃饭!提前预支八次回本!餐饮业新风口来了

2019-07-22 18:23:15 央视财经微信号

  拿着“月票”,刷脸吃饭!提前预支,八次回本!餐饮行业新风口来了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菜单高度雷同等因素影响,日本餐饮行业增速放缓。

  为聚拢客源、促进消费,近期,包括拉面店等在内的各类餐饮企业,纷纷引入类似月票模式的“定额制”消费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家位于日本东京的连锁拉面店,今年年初试验性地导入了“定额制”消费,模式类似公交地铁的“月票”,消费者只需每月支付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0元,即可在指定店铺内不限次数地吃上一个月。可选菜品为均价在1000日元左右的主食类,消费者每月只需到店用餐八次以上,就吃回成本了。由于经济实惠,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尝试。

  

  日本消费者:虽然吃的次数多了会有点厌烦,但胜在价格便宜,是一项超值的服务。

  对店铺而言,“定额制”是一笔“预收收入”,由于营收可大致预估,店铺可最大限度有效配置菜单、食材、人力等。其次,月票菜单中只包含拉面等基础菜品,客人在实际用餐时,会追加购买配菜以及饮料,这部分菜品点餐率高,是“定额制”模式下的主要盈利点。同时,店内还导入了人脸识别系统,月票持有者“刷脸吃饭”,避免“一票多人用”。

  

  

  日本某餐饮企业工作人员 山下直树:目前,每天使用月票就餐的人数在20到30人之间。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也拓展了潜在客源,店铺营业额在平缓上涨。

  有机构预测,由于今年十月消费税增税在即,日本民众的节约意愿进一步攀升。未来几年,日本市场将进入“定额制”消费的发展风口,到2023年,其整体市场规模或将增长至9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